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个身份同一屋内申请2根网线 架设GOIP设备成电诈帮凶
2022年07月30日 10: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李姝徵)利用一款名为GOIP的设备,境外呼号就可显示为境内电话,诈骗分子便能利用此线路实施远程电信网络诈骗。近日,奉贤警方将一名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从农宅中揪了出来。

  2022年7月初,奉贤公安分局海港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辖区过程中,一户出租的农宅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户农宅系一对老人所有,后面的小屋出租给了外来务工人员,可其中一间小屋却一下接入了2根网线,这一情况引起了民警注意。据房东老人反映,该小屋内单独住着一名男子。

  一名独居的单身男子何以需要2根网线?民警向运营商门店了解情况,该地址确系同一身份申请了2个固定电话的账号,并且短时间内有大量呼出电话,民警判断该处屋内极有可能存在电信网络诈骗的可能。

  近日,民警在农宅内抓获男子王某,并在其租住的屋内查获了架设的GOIP的设备(一种虚拟拨号设备)。

  原来,王某从老家来沪打工,一时还未找到工作的他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在该网友的指导下,其利用一个身份申请了2个号码,再将号码租借给对方,每日牟利1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初步查证,至案发时王某已获利5000元,而经过其出租的线路涉及的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0余万元,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同时,侦查员正在对租借其线路的上家展开侦查。

  警方提示:不轻信、不回拨陌生来电及信息,若发现非法安装、使用特殊拨号设备等线索的,可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反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