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蟊贼深夜入室盗窃,难逃“黑猫警长”抓捕
2022年07月30日 12: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30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夜幕降临,居民们都逐渐安然入睡,而两名入室盗窃的蟊贼则趁着夜色悄悄潜入一别墅小区,通过翻窗等方式进入住户家中,肆意盗窃。不过即使蟊贼再狡猾,也逃不过“黑猫警长”们的抓捕。近日,浦东警方结合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功破获惠南地区入室盗窃案。

  7月20日一早,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就接到了辖区居民的报警电话,惠南镇一别墅小区内几户居民家中被盗。

  接到居民们的报警后,惠南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案小组。侦查员们也来到被盗住户家中勘查情况。经过侦查员们的仔细查看,初步判定了蟊贼进入住户庭院后,通过翻窗的方式潜入被害人家中,之后在盗窃得手后再原路返回,快速逃离现场。根据现场所留下的痕迹,侦查员们还得到了一个线索,他们怀疑盗窃的蟊贼不止一人。既然有所进展,侦查员们进一步查看公共视频,果真发现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被盗住户家门口徘徊,之后二人便在夜色的掩护下,互相搭档潜入被害人家中进行盗窃。

  在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后,侦查员们趁热打铁,快速找到了蟊贼的落脚地。当盗窃蟊贼看到民警出现在眼前吃惊不已,没想到自己深夜刚刚作案得手,天亮就被抓获了。

  经审讯,嫌疑人赵某某交代了自己与张某某一起,先后进入四户居民家中实施盗窃,共计窃得现金5千余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正值夏季不少居民为了通风,会打开门窗。在此还是要提醒广大居民,加强防范意识。也可加强家中技防、物防设施,有效防护才能更好地保护好自身财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