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永驻军魂本色,蓝盾践行使命
2022年08月01日 06: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永驻军魂本色,蓝盾践行使命
永驻军魂本色,蓝盾践行使命
永驻军魂本色,蓝盾践行使命
永驻军魂本色,蓝盾践行使命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日电(殷立勤)临近“八一”建军节,东航空保管理部空保二部和培训管理部新员分部,组织前三军仪仗队、前南京路上好八连、前陆军十二军、前武警消防部队退伍军人走进社会、走进社区,传播东航企业文化、发扬东航蓝盾精神,前往新虹街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参加新虹街道疫情防控核酸筛查志愿者,彰显了“东航蓝盾国旗护卫队”的军魂本色和责任担当。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永葆军人担当底色”。

  7月30日,参加活动的人员来到闵行区“三丫叉侵华日军杀人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仿佛看到了1937年11月12日曾发生的那些惨不忍睹的景象,曾为军人的他们来到纪念地的刻碑前,集体向遭受到日本侵略军残杀的同胞默哀,并敬献花篮,前世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随后,全体人员在纪念地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那一句句誓词是对历史的铭记、是对使命的牢记、是对职责的坚守。

  “不是新虹人,亲似新虹人”

  为了能够更好的参加社区核酸大筛志愿者工作,新虹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特意大家开设培训课程。完成培训后,所有人员马不停蹄的来到爱博二村,穿戴防护用品,前往各个核酸采样点。爱博二村作为新虹街道最大的小区,居民也有15000人之多,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居民参加核酸检测,他们有的人一栋楼一栋楼的去喊,为了能够节约时间,他们给老人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去教,正值夏日高温,不出半个小时,手套里就已经浸满了汗水,身上的衣服也早已经湿透,但是他们依旧坚守岗位,不曾有人退出,也不曾有人抱怨,即使看不见全貌,他们也同样面带笑容,做好志愿服务的每一分钟。

  为了打造一支捍卫“两个确立”的空防安全队伍,东航空保管理部将继续发挥退伍军人的优势,组建“东航蓝盾国旗护卫队”,继续弘扬和传承好爱国爱企精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