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警民携手救助受惊虹彩吸蜜鹦鹉
2022年08月01日 19: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夏季常有鸟类因突来的大风或降雨天气导致飞行时受伤坠落。也曾有市民捡拾到的鸟类为国家保护动物,私自饲养触犯法律。在上海松江,就有这样一位居民,捡到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虹彩吸蜜鹦鹉,尽管非常喜欢,但仍然采取了正确的处理方式,将保护动物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7月28日14时30分许,松江公安分局城中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佘山地铁站周围捡到一只色彩鲜艳的鸟。民警到场后发现,这只小鸟毛色由蓝、绿、橙组成,十分鲜艳。但鸟毛炸开,疑似受伤或受到了惊吓。经了解,原来报警人出于对鸟的喜爱,捡到后到宠物店购买了一只笼子将鸟放入。本想带回家饲养,但考虑到如此美丽的鸟可能是保护动物,心存疑虑,便联系了属地城中路派出所。经调阅周边公共视频,民警发现小鸟是从非机动车道上窜至人行道,可能是受到了车流的惊吓。随后民警向林业部门求助,得知小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虹彩吸蜜鹦鹉。目前,民警已将这只虹彩吸蜜鹦鹉带至派出所暂为保管,后续林业部门将上门妥善安置。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如在生活中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应及时联系林业部门或拨打110报警,由专业人士进行救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