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青浦警方举行警务辅助人员“授证换标”上岗仪式
2022年08月01日 19: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日电(李姝徵)《上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于8月1日正式实施,今日上午青浦警方举行警务辅助人员“授证换标”上岗仪式,为全体辅警更换新证新标,标志着辅警管理迈入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新阶段。

  仪式现场,警务辅助人员脱下了之前的标志,换上了全新的蓝色肩章、警号牌等标识,并统一佩戴上了辅警新工作证,全体参加人员肃立现场,满怀激动的心情郑重地敬礼致敬。

  “勤务辅警根据公安机关的安排可以开展疏导交通、指导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等警务辅助工作……”仪式现场来自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的勤务辅警赵诗文曾经当过兵,对于在8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迎来《上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十分开心和自豪,尤其是对《条例》中这一条款感觉颇为鼓舞,“平时在道路上协助民警进行交通指挥,经常会遇到一些交通拥堵、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现在有了《条例》,以后在工作中将能更好的参与交通疏导,为排堵保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实施的《上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对辅警履职的正面、负面清单作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辅警履职行为、强化监督管理、保障合法权益、完善职业保障,提高了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认同感,辅警将在公安机关辅助执法执勤工作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