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政府专职消防员(文员)首次专项队列考核
2022年08月02日 19: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日电(记者 李姝徵)改革转制以来,消防救援队伍凤凰涅槃、换羽新飞,承载着“主力军”“国家队”的使命阔步向前,迈向崭新征程。铁一般的队伍,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信仰,8月1日,上海市消防救援队伍隆重组织政府专职消防员(文员)换装后首次专项队列考核,以昂首阔步的新姿态、昂扬奋发的新作为,全面检阅改革转制以来政府专职队伍建设新面貌,以消防救援指战员独有的方式,致敬“八一”,向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庄严敬礼。

  考核重点抽考基层政府专职消防员和机关女文员,按照男队、女队两类对象现场考核评比。从紧张迅速的整齐报数,到规范划一的整理着装;从昂首挺胸的跨立立正,到整齐利落的行进立定,参考队员展现出良好的训练成果和饱满的精神士气。机关女文员首次作为受考对象全程参与,她们以其特有的飒爽英姿,彰显“铿锵玫瑰”的精神风貌。

  今年年初,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制定下发《单个人员、班、分队、站队列指挥基本指挥程序》及示范片,队伍上下形成了大抓队列规范、力促作风养成的浓厚氛围。总队、支队全员参训、全情投入,全面提振火焰蓝精神风貌、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下一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将巩固学条令、守条令、用条令的良好成效,深入贯彻落实依法从严治队标准,不断淬炼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过硬作风,推动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水平提档升级,以过硬的队伍建设水平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