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以假换“真”屡屡得手 一时贪念悔不当初
2022年08月04日 15: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4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这一定是搞错了!我没拿她项链……”项链在美容店疑似遭人掉包,奚女士当即前往店铺询问,却换来店主的矢口否认。眼见气氛愈演愈烈,丈夫陈先生当即报了警。警方深入调查,发现多起“以假换‘真’”系一人所为,竟是在不停“喊冤”的她?!近日,浦东警方结合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破获多起掉包行窃案。

  2022年7月24日晚20时许,浦东公安分局惠园派出所接到居民陈先生报案,称妻子奚女士前不久在辖区内一美容店内做好美容回家后,发现自己佩戴的项链可能被店主掉包了,“重量不对、还掉了色……”接报后,惠南公安处即会同惠园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

  据了解,奚女士不久前在群友推荐下,来到了这家美容院,几次下来她对店主的手艺是相当满意,还爽快办了该店的会员卡。可这次做完美容回到家,她发现自己佩戴的项链竟是被人来了个以假换“真”,“项链我天天看,一拿到手就发觉不对劲!”“店里就她一人,肯定是她干的……”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奚女士还向民警反馈,其加入的该微信群内还有两名顾客有着类似遭遇,项链也是莫名其妙的被以旧换“新”了! 而种种线索皆是指向了一人,店主倪某某有重大盗窃嫌疑,警方随即将其传唤至所接受调查。

  “我错了,不该这样做的!”面对民警的细致问询,倪某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盗窃的违法行为,交代了其因手头拮据,心生贪念,利用顾客在做美容时需取下项链放置于枕边之便,先对项链进行拍摄,后到网店定制相同款式,等顾客再次上门进行美容按摩时乘机调包,后以低价迅速脱手。据查,其分别于2021年9月、11月及今年7月,共3次对3名顾客进行调包得手,共窃得3条项链,卖于奢侈品回收店得款345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倪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应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钱包、首饰等贵重物品,避免被盗给自己带来财产损失!同时提醒某些心存侥幸之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