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届国际禁毒论坛在沪开幕:滥用芬太尼等物质成毒品治理新难题
2022年08月04日 2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4日电(记者 李姝徵)第二届国际禁毒论坛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主题为“芬太尼与合成阿片类物质的危机:新挑战与新治理”。

  近年来,以芬太尼和合成阿片类物质为代表的新精神活性物质更新快、数量多、扩散广、危害大,其滥用已经成为全球毒品问题治理的突出问题。论坛聚焦全球芬太尼和合成阿片类物质危机和治理中的关键性议题,分为“合成阿片类物质的国际应对”“数字时代芬太尼的供应与管控”“阿片类物质滥用与风险分析”“阿片类物质的毒理学研究与监测”“毒品管控与可持续发展”“国际毒品治理与中国选择”“国际禁毒政策的新走向”等3个分论坛9个平行小组。

  中外专家、学者、实务界人士从国际关系、经济学、流行病学、毒理学、化学、社会学、医学、国际法等不同学科,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可执行、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建议、实践路径和科学实验,为全球芬太尼和合成阿片类物质危机探寻治理之道。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主席贾格吉特·帕瓦蒂娅通过视频致辞,对中国政府全面、永久列管芬太尼类物质的努力以及中国为全球禁毒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上海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舒庆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