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次无言的交流 收获“无声”的点赞
2022年08月05日 13: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5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223191警官您好,我是7月14日事故聋哑人,谢谢您全程打字跟我沟通处理事故,祝警官前程似锦,身体健康。”8月3日上午,松江公安分局方松派出所收到了一束花,花中夹放了这张感谢卡片。

  原来,7月14日,派出所公安辅警张健在对一起两车交通事故现场登记、了解事发经过时,发现驾驶员周先生一言不发,用手不停在比划动作,沟通存在很大的障碍。经了解,发现是一名聋哑人后,张健用手机备忘录打字的方式,一边安抚周先生的情绪,一边向周先生详细了解事故发生的具体情况。在现场民警定责,确定周先生负此次事故的全责后,张健继续用打字的特殊方式将处理结果及后续流程逐项告知周先生。张健的耐心细致让周先生深受感动,特意以鲜花表达对张健工作的肯定。

  据了解,张健是2019 年4月参加公安辅警工作,日常工作是协助民警维护道路秩序,处理交通事故,开展交通整治等。凭着认真踏实的态度,无论是协助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还是在简单事故中指导群众操作“快处易赔”,他都尽职尽责。平日里,张健总是尽己所能帮助群众,一次在路口站岗时,见一老大爷步履缓慢似有不适,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高血压后将其搀扶至路口阴凉处休息,直至身体好转。七月下旬,西林路思贤路口发生一起事故,张健立即在现场周边指挥交通,顺利避免道路拥堵,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