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将快递架当作“自选超市”频下手? 杨浦警方连续破获两起盗窃快递案
2022年08月08日 12: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8日电(李姝徵 周艺琳)小区门口的快递货架为居民们提供了便利,是“无接触配送”的好帮手,却也有不法分子将快递架当作了“自选超市”,伸出贼手。近日,杨浦警方连续破获了两起盗窃快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前不久,家住杨浦区嫩江路839弄的关女士匆匆来到殷行派出所报案:自己花费5990余元购买的一对黄金手镯昨天晚上刚刚显示送达小区门口货架,今天一早去取竟然不翼而飞。接报后,承办民警施俊、社区民警邓佳威兵分两路迅速展开调查:一个调取公共视频地毯式搜索,一个前往小区居委、物业进行走访。正当二人排摸可疑人员之际,所里又接到了一名快递小哥的报案:他送到工农三村南二门道口外快递架上的快递失踪了。

  很快民警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在快递送达货架到报警人发现失窃的这段时间里,该男子都出现在了以上两处快递架附近。经过一番“挑选”拿上“心仪”的快递后,迅速骑电瓶车离开。“我记性不好!”面对找上门来的民警,刘某百般狡辩:虽承认自己盗取快递,但“不记得”有金手镯,还从电瓶车后尾箱里翻出了一个未拆封的快递想要“蒙混过关”。民警很快就识破了刘某为逃避法律制裁使出的小伎俩,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刘某只好翻出了藏在大衣柜顶上的金手镯,还有价值1900余元的衣物。

  无独有偶,在靖宇东路58弄长白新城小区也发生了类似案件。犯罪嫌疑人邬某被长白新村派出所民警抓获时,辩称自己这段时间心态不好,这才萌生了盗取他人快递“泄愤”的想法。经查,邬某曾多次到自家小区门口快递架和楼栋快递存放处闲逛,并随机盗取快递。在隐藏在小区内的第“三只手”被捉拿归案后,长白新城小区居委给民警送上了锦旗表示感谢。

  目前,两名男子因涉嫌盗窃罪均已被杨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快递公司、小区物业要加强对快递包裹投放和寄存的管理。同时,请广大市民及时收件,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