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裸聊敲诈案
2022年08月08日 12: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8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深夜时分,孤身一人,手机上突然传来新好友提示,对方“露骨”的文字让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内心一阵骚动,果断添加。没想到这番操作竟是让自己深陷一场早有预谋的陷阱当中。近日,浦东警方结合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破获一起裸聊敲诈案。 

  2022年5月,小孙匆匆向浦东公安分局东明路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与他人裸聊后,被他人以要发送裸聊视频至其手机通讯录好友为名,实施敲诈,在被敲诈29万余元后,嫌疑人仍继续向其敲诈。

  原来,小孙之前使用某社交软件时,收到了一名女网友的好友申请,对方发送“露骨”信息声称可以提供裸聊服务,在对方的引诱下,小孙下载了指定app,随后进行视频裸聊。可视频开始不一会便被对方终止,接着对方传来了小孙的裸聊照片和视频、以及通讯录截图,告知其要花钱买下这些“内容”,不然通讯录里的人将在某一天收到这些“礼物”!面对如此威胁,本是为寻刺激的小孙,心知自己这下是捅了大篓子,他最终选择向对方妥协。一笔、两笔……按照对方要求他将钱款转账到了指定用户,企图花钱买个教训,没想到的对方却是理由不断,以删档、删视频为由多次要求转账,小孙前后总共支付了29万余元,眼见前方是个无底深渊,他转头报了警。

  接报后,三林公安处会同分局刑侦支队、东明路派出所等单位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对案件开展细致分析、研判工作,很快发现有一伙盘踞在重庆酉阳的犯罪团伙,专门从事为境外裸聊敲诈团伙提供资金结算通道。2022年7月24至29日,专案组民警奔赴重庆市开展深入侦查,并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某、罗某某、坤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顺利押解回沪。

  经审,犯罪嫌疑人对于使用自己名下银行卡帮助境外犯罪团伙进行走账、洗钱并取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止目前,警方已查证串并全国裸聊敲诈案件15起,本市浦东、杨浦、宝山等区裸聊敲诈案件5起,仅警方已查证的案件涉案金额便高达200余万元。现上述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在日常生活中,面对陌生网友的邀请、搭讪,请务必保持警惕,不要随意点击下载对方提供的链接或软件。一旦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遭遇敲诈勒索,应立即报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