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贴近生活 入脑入心:松江区3047个快递柜化身反诈宣传“新阵地”
2022年08月08日 16: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8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网络贷款要你先交钱,就是诈骗”“护好钱袋子,全民反诈骗”……在松江区江虹小区门口,丰巢智能取件箱被“装扮”成反诈防骗的宣传阵地,过往的市民或前来取快递的居民都能醒目地看到反诈宣传标语和典型案例。

  据了解,为推动反诈宣传社会化、常态化,扩大宣传覆盖面,松江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在反诈宣传进千家万户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动脑筋,主动与辖区寄递物流企业开展警企合作。利用丰巢科技等相关公司广泛分布的智能快递寄存箱,在显示大屏上加载反诈宣传标语、短片,警方提示、典型案例等反诈宣传资料,作为输入取件码前必读的环节,让市民在取件的空隙时间,潜移默化地接受反诈宣传。

  “为了让我们远离诈骗,警察蜀黍们真的是开足了马力!”前来取件的居民陈女士对记者说,“现在自己和家中的老人也逐渐习惯了网上购物,在取快递的过程中也是一次学习。”

  目前,已落实全区3047个丰巢、京东快递柜反诈宣传资料投放,并结合时下的最新骗术定期更新,已更新12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接下来,治安支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辖区继续开辟反诈防骗宣传新阵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