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旅客赶车中暑 民警暖心救助
2022年08月10日 14: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0日电(李姝徵 尹海波)连日来,昆山持续高温,酷热难耐,8月4日下午,在昆山火车站的核酸检测点,一名女性旅客突然中暑,晕厥倒地,幸亏民警及时救助,才转危为安。

  8月4日下午,昆山市的室外温度超过了38°,此时,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民警朱琪正在昆山站出站口处执勤,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嘈杂,好像有人在呼救,便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循声来到核酸检测点,看到一名女孩晕倒在地,面色惨白,在近40度的炎热高温下这名女孩却头冒虚汗、手心冰凉,初步判断应该是中暑了。

  民警查看了女孩的身体状况后当即疏散周围旅客,为女孩留出足够宽敞的空间,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20与医院取得联系,请求救护车前来救援。经询问周围旅客,这名女孩身边并无同行人员,当时她正在排队做核酸,不知何故突然身体晃动、站立不稳,“砰”地一声倒在了地上。民警仔细查看了女孩受伤情况,一边与女孩进行言语交流,查看意识是否清醒,一边采取掐人中、拍凉水等方法进行先期救治。待女孩逐渐恢复清醒,民警会同昆山站工作人员将女孩从地上搀扶起来,就近安置到车站值班室休息。

  经了解,这名旅客并无基础疾病,当天为了赶车,在外面跑了一会,到达核酸点的时候大汗淋漓,只觉一阵恶心,天旋地转,便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后来听到民警的呼唤,感受到额头上阵阵凉意,这才逐渐清醒过来。民警拿来纯净水为她解暑,又找来一些饼干补充能量。在120抵达现场后,女孩已经明显好转,朱琪协助医护人员将她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就医。当天,女孩打电话到派出所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并告知身体已无大碍。

  铁路公安温馨提示:“秋老虎”热力不减,旅客出行请合理安排时间,不要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谨防中暑,确保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