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孩手术后瘫倒车站 铁路民警紧急救助
2022年08月10日 14: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0日电(李姝徵 罗鹏飞)近日,一名女孩在上海做完鼻肿瘤手术后在母亲陪同下返回安徽老家,车站候车室突感不适瘫倒在地,民警发现后及时展开救助并将其送上救护车。

  2022年8月8日上午10时许,虹桥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巡逻时,一名好心旅客向民警求助称附近花坛处有一名女孩身体不适,其同行母亲去找工作人员求助了,随后民警立即先赶往现场。经查看,女孩坐在花坛边,面色苍白,双手撑着双腿弯着腰,右手拿着一条毛巾,因为呼吸不畅将口罩拉下来,面对询问,女孩的回答没有气力,民警随即联系车站职工和医生到场,并拨打了120。此时女孩母亲桂女士也赶回现场,据母亲讲述,她们是安徽池州人,来上海陪女儿小雅看病,做了鼻肿瘤手术,当天刚出院准备返回安徽,没想到女儿在候车时刚吃了点午饭就突感不适,无法自己行走,浑身无力。

  在等待120到达期间小雅想上厕所,在母亲的搀扶下没走几步就瘫倒在地,民警便上前一起搀扶,在卫生间门口,小雅因无力再次瘫倒,民警随后找来可以扇风的纸板和饮用水,小雅情况略有缓和,后经站内医生问诊,初步判断小雅是因为手术后再加上天气炎热引发的身体不适,最后,民警使用轮椅和客运人员一起将小雅送上救护车。经医院检查,小雅身体并无大碍,并于当天下午随母亲返回安徽老家。

  铁路警方提醒:外出时,请广大旅客一定留意自身身体状况,随身携带常备药品,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