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乘车突发疾病 铁警开辟绿色通道展开救助
2022年08月10日 14: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0日电(李姝徵 吴莼橼)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东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区执勤时,接到旅客姚女士电话报警称,自己在高铁列车上,丈夫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医,求助民警配合展开救助。

  8月8日21时许,G1231次列车到达无锡东站。民警迅速反应,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呼叫车站工作人员,并立即前往站台,为救治发病旅客开辟绿色通道。

  民警到达站台时,该旅客已经意识不清。姚女士称,丈夫陈先生有心脏病、肾衰竭及脑梗出血病史,需要立即进行救治。在高铁上,陈先生就已经感觉身体不适,心脏痛而且头晕眼花,由于姚女士对无锡东站附近位置不了解,120急救中心无法准确派警。时间紧急,民警立刻再次帮其拨打120急救电话,用最短的时间将该旅客送到车站广场指定位置。

  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民警全程悉心照顾陪同,安抚稳定姚女士的情绪。1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协同医务工作者将陈先生抬上120救护车。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治疗,陈先生的病情暂时稳定下来。

  铁路警方提示:天气炎热,旅客出行过程中,如发觉身体不适,请尽快联系列车乘警或其他工作人员。如遇困难,请及时到车站派出所,或拨打报警标识上的报警电话进行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