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无人看管就能取一“送”一?男子盗窃快递2小时即落网
2022年08月11日 14: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李姝徵 宋严)男子取快递时趁无人看管,竟顺手取一“送”一,岂料刚得手2小时民警就找上了门。近日,普陀警方经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一起盗窃商务楼门口快递案件,并为报警人追回被盗物品。目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8月4日16时30分许,市民王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曹杨新村派出所报案,他的一件收货地在中山北路某商务楼的快递被盗了。原来当日上午,王先生因工作需要在网上订购了一只移动硬盘,系统显示硬盘在中午12时30分就已经到了,可是他多次下楼至商务楼门口的快递架寻找均未找到。为此,他还曾与派送该件快递的小哥联系,小哥也明确表示已在中午将快递送达。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调查。民警通过公共视频,发现12时40分许,来到快递架前取快递的一中年男子有重大嫌疑。该男子在很快取走一件快递后,又在快递架前来回徘徊。最后,男子在“挑选”了王先生的快递后,随即离开现场。进一步现场走访,民警很快明确了拿走王先生快递的可疑男子正是同在该商务楼内工作的谢某,而此时,谢某已经下班离开。一路循线追踪,18时30分许,民警在千汇路某小区内将嫌疑男子谢某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了王先生被盗的硬盘。

  到案后,谢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盗窃他人快递的违法事实。据谢某交代,其至快递架取快递时,发现周围并无人看管,顿时头脑一热起了贼心,想着顺手拿走别人的一个小件也不会被发现。于是,谢某在“精心”挑选一番后,最终选中了王先生的快递,给自己来了个取一“送”一。

  目前,违法行为人谢某因盗窃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