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接警民警耐心与迷途老人唠家常 30分钟内拼合碎片信息找到家人
2022年08月11日 14: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李姝徵 陈春)在夏季高温天,迷途老人因多种原因离家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近日,闵行公安民警在接处警中遇到一位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病症的老妇人,民警通过耐心沟通迅速为其找到家属并安排了她的返家之行。

  7月23日17时20分许,闵行公安分局莘庄所接群众报警称,疏影路999 弄小区门口有一老人疑似走失。

  民警盛晓斌、顾雪健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在沟通中民警发现眼前的老人无法清晰表述。民警耐着性子与她聊家常并获得了老人及其儿子名字的含糊发音和大致年龄,民警迅速依靠相关信息开展研判,在30分钟内就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

  经了解,80岁的王阿婆确实存在老年痴呆的症状,之前常年居住在浦江镇家中,近日由儿子张先生安排接来浦西同住。当天在张先生出门口后,王阿婆随后也出门散步,但因不记得家中地址和门牌号一直在小区转悠才被热心市民拦住并求助。

  当天傍晚,张先生将自己母亲安全接走,并对民警的快速反应表示了感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