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办卡取现便能日进上万?为利奔赴千里却成逃犯!
2022年08月11日 14: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1日电(李姝徵)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办理银行卡,便能立刻轻松赚取数万元的报酬,这看似匪夷所思的“交易”,却令一个刚步入社会的大小伙转眼成了在逃的嫌疑犯,近日,嘉定警方根据线索抓获了一名网上追逃嫌疑人张某,而他之所以会被吉林警方在线追逃,竟源于一条朋友圈信息所引发的贪欲。

  8月1日傍晚18时许,方泰派出所接获线索,在安亭地区发现一名吉林警方网上追逃对象张某,民警遂循线展开调查。当晚20时许,民警根据线索将张某成功抓获。经查,张某于今年7月中旬偶然间看到一条朋友圈信息,声称只需找发布人申办银行卡,便可迅速获取上万元回报,怀着将信将疑地心态,张某遂与信息发布人取得了联系。对方见张某似乎颇为动心,当即保证不仅依言兑现酬劳,并且还会负担所有旅费及一应开销,在利益的诱惑下,张某遂于7月18日踏上了颠沛辗转的旅程。根据发布人指示,张某先后在四川、广东多地与不同联系人见面,并按对方要求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数张银行卡,直至7月22日才带着13000余元钱款返回了上海家中。回忆起这几天的经历,张某忽然醒悟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协助电信诈骗的“卡农”,慌张之下赶紧删除了对方的联系方式,自以为一切便能就此告一段落,不料想吉林警方在侦办案件过程中,调查发现了其违法犯罪的事实,将其列为了网上追逃嫌疑人。目前,张某已被移交吉林警方,将为其一时的利欲熏心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一定要注意对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尤其是刚刚步入社会或即将要准备步入社会的青年朋友,当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从没有不劳而获的丰厚回报,切莫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沦为不法分子的“替罪羔羊”,让人生平白留下污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