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邻居家蚊香引燃大火 杨浦辅警智接水管匍匐前进灭火源
2022年08月12日 13: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2日电(李姝徵 周艺琳)7月31日深夜,杨浦区阜新路某小区内一片静谧,灯影寥寥。家住4楼的杨浦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辅警郑鹰浩刚刚准备休息,却被一阵急促沉重的敲门声惊醒:“哥哥救命,我家着火了!”

  顾不得戴口罩,郑鹰浩穿着拖鞋就冲了出家门,发现隔壁领居家已经窜出了浓烟,成堆的书籍和考卷在大火中燃烧。“你先到楼梯口去!”看着邻居阿弟手足无措急的边哭边咳嗽,很有可能已经吸入了不少烟雾,郑鹰浩让他先躲到一旁通风处,自己则冲回家喊醒熟睡中的家人,并与父亲一起接了两大盆水往火源处浇。但此时,火势已经蔓延到了考卷旁的拉杆箱。

  看到正向四处弥漫的黑烟,曾在驻港部队服役过两年的郑鹰浩明白,这样的火势需要更强、更稳定的水源。他迅速提醒妻子拨打火警电话,并让母亲准备湿毛巾和N95口罩后,从厨房翻出了一根水管接在了自家水龙头上,拎着水管采取低姿匍匐的方式潜入火场。顾不得自己闷得发痛的胸口,郑鹰浩紧紧抱着水管对准火源,同时大声提醒其他邻居下楼疏散。

  几分钟后,消防官兵与属地四平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所幸郑鹰浩一家救火及时,火势并没有随着老旧小区的木质楼梯蔓延开来,也未造成人员伤亡。而郑鹰浩的脸上和身上却已被熏得黢黑,家里也是一片狼藉。

  经消防部门调查,事发当时,小陈正在家里复习,脚边点着蚊香。就在他上厕所的档口,蚊香被风吹起了火星,引燃了一旁垃圾桶内的废纸。正在上厕所的小陈并未发现火情,闻到焦糊味后,才急匆匆向邻居求助。目前,这起火灾已被妥善处理,事故波及的居民已经得到安置。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