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同居不同心,“小偷”竟是枕边人 徐汇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
2022年08月13日 10: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3日电(李姝徵 陈勇)在外打拼,男女朋友合租一室互相帮衬本是一件普遍的事,但程女士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自己的男友竟是个小偷。在近期开展的“百日行动”中,徐汇警方仅用5小时就破获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为被害人及时挽回了损失。

  8月1日17时许,市民程女士拨打了派出所电话,称家中一块手表和两根铂金项链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据被害人程女士反映,当天上午10时许,其男友曾邀请她一起出门转转,考虑到天气炎热,便一口回绝了。中午12时发消息曾想叫男友带外卖回家发现没有回音,等到下午15时仍无法打通男友的电话。这时,她才如梦初醒,发现存放贵重物品的地方空空如也。

  根据被害人的陈述,民警发现程女士的同居男友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们立即循线侦查,发现林某从田林地区一路辗转,已窜逃至金山区。为避免犯罪嫌疑人离沪,民警立即驱车赶往金山,并在一公交车站将其抓获,当场查获被盗物品,价值4万余元。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林某交代,其与女友2021年通过网络相识,今年1月确定关系后,从深圳来沪与女友一起居住。无意间发现柜子里存放着一块手表和两根项链,便默默记了下来。近期由于没有收入来源,加之厌倦女友,便想临走之前搞些“生活费”。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徐汇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熟人盗窃”的案件时有发生,受害人对于“身边人”疏于防范,导致对方频频得手。在生活工作中要时刻小心,勿让心怀不轨者有可乘之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