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静安公安:打造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2022年08月13日 15: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3日电(李姝徵)为了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果,积极提升宣传力度。静安警方在政府公开日主题宣传活动中,依托“警企联动”机制,携手辖区企业组建平安商户联盟,将防范宣传向纵深推进。静安警方始终坚持重心下移、警力下沉,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一线,充分发挥“百万警进千万家”的效能,进一步提升社会面管控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8月12日下午2点,静安区大悦城内正值商铺营业的黄金时段,静安警方联合商场物业对门店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民警对各店铺的每一处消防设施使用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商家,责令当场整改,并对商户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其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警方还将场所管理与反诈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做细做实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宣传,对商铺负责人、财会人员联合同步开展宣教,提升相关人群的防骗反诈意识。

  而在大悦城一楼大厅内,北站派出所设置的宣传咨询点前人头攒动,民警正在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解惑答疑。静安警方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在商场人流量较大的时段内设置了宣传咨询点,在强化防盗防骗社会面宣传的同时,还涵盖了包括一网通办、户籍管理在内的政务咨询服务,在炎炎夏日为有相关需求的群众提供了切实便利。

  在商场的快递外卖配送点,商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外卖员进行场所码登记。“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辖区派出所经过前期调研提前部署,在商场设置了两处集中配送点。每位前来取餐的骑手都必须要扫场所码,商场在核验完骑手的通行证后,才能允许骑手进行下一步的配送工作。”商场负责人介绍。

  为了切实消除流动中风险,静安警方针对配送寄递人员在高峰时段内通过设卡盘,进一步做好人员电子通行证查验工作,对于“健康码”异常人员,协同卫生部门启动快速移交机制,并及时跟进掌握后续复查情况。与此同时,针对高温天气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未悬挂号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静安警方按照“宣传+整治”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提醒和纠处,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