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纵深推进“百日行动” 普陀警方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8月15日 10: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5日电(李姝徵 宋严)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月12日起至8月14日,在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下,普陀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消除社会面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期间,普陀警方组织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盘查的综合查缉力度和频次,全面营造严查严整严打的高压态势。尤其是针对夏季特点,交警支队会同各属地派出所,向餐饮娱乐、夜市排档等“夜经济”发达区域投放警力,持续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整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记集中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清零。

  8月13日23时30分许,长风新村派出所民警在古北路桥北侧设卡临检时,通过快速检测发现某辆小轿车上的驾驶员高某有酒后驾车嫌疑。后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高某体内酒精含量达52mg/100ml,已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违法行为人高某已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本着既要快破大案,也要多破小案,对于群众深恶痛绝、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案件,普陀警方组织优势警力开展破案攻坚。集中行动期间,长征派出所对前期侦查的一系列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进行收网。8月12日下午,民警在浦东新区某小区内将涉嫌盗窃多辆电动自行车的嫌疑人朱某、刘某成功抓获,并现场查获群众被盗车辆。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同时,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需求走”的原则,结合夏季治安形势特点,普陀警方进一步强化重点布防,加大显性用警,持续加大对商业广场、夜市、网红打卡点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不断增强社会面威慑力、控制力。社区民警、群防群治力量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大型商圈、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夜间易聚集的场所,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火灾、拒酒驾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警示和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诈能力和安全自救知识。

  普陀警方表示,将全力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切实加大社会治安防控和隐患清零力度,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