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收到“上海市第三届见义勇为保安员”奖牌的第二天 他再一次跳河挽救年轻生命
2022年08月15日 18: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5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8月6日22时30分许,松江公安分局泖港派出所辅警戚宇豪步行经过松汇中路通波河桥上时,听到河水中有挣扎的声音,疑似有人员落水,遂立即寻声而去。发现有一女子在河水中即将被淹没,便让同行人拨打报警电话,自己则第一时间快速游到女子身边,将已沉入水中的女孩托起保证呼吸,并向岸边游去。5分钟后,属地岳阳派出所民警到场,将救生圈扔给了戚宇豪,其第一时间将救生圈给女孩套上,两人一同靠在河堤上。由于河堤过高,无法自行上岸,在随后赶来的消防人员协助下,二人成功上岸。

  据了解,就在戚宇豪跳水救人的前一天,他和辅警同事梅剑刚刚收到由上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上海市见义勇为保安员评审委员会颁发的“上海市第三届见义勇为保安员”奖牌。原来,去年5月,戚宇豪与梅剑在街面巡逻过程中遇车辆因交通事故坠入河道中,戚宇豪见车内有被困人员,立即跳入河中实施救援,梅剑在岸边拨打救援电话,并协助将车内被困的3人全部营救上岸。因救治及时,落水人员均无大碍。事迹被报道后收到大量网民点赞。

  今年8月1日《上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正式施行,明确了身份性质和法律地位,规范了工作职责,强化了职业保障,保护了履职行为。

  戚宇豪告诉记者,他2013年服兵役,2016年成为特种保安,2019年参加公安辅警工作。从军营到警营,在部队里是讲“为人民服务”,到公安是讲“人民公安为人民”。《条例》的施行明确规定了辅警的权利和义务,让我们有了归属感、安全感,也增强了我们工作积极性。我们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可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