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入驻临港新片区 探索开发“无人出租”新业态场景
2022年08月16日 1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6日电(记者 李姝徵)以“新驾乘,心出行·助力AI创新港”为主题的上汽AI LAB入驻临港暨高级别自动驾驶2.0技术架构发布会在临港新片区AI创新港隆重举行。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项党出席发布会。

  上汽高级别自动驾驶2.0技术架构由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设计,其搭载面向量产的新一代多传感器深度融合方案,不仅具备优越的感知精度和视域广度、优秀的长尾场景和应对能力,还较好地实现了美观性与安全性的统一。该技术架构充分整合上汽集团丰富的优势资源和强大的技术实力,实现了以业务驱动为主的技术成果转化,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城市场景中的得以规模化落地应用,加快了临港新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规模化发展进程,为探索开发“无人出租”新业态场景打下了坚实基础。

  人工智能是智能时代的核心主题,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是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关键力量。

  恰逢滴水湖AI创新港启动在即之时,上汽人工智能实验室宣布正式入驻临港新片区并率先发布其最新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成果,推动“临港研、临港造、临港用”的上汽Robotaxi 2.0在临港新片区“无人出租”应用场景中率先投入运营。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上汽“聪明的车”行驶在临港“智慧的路”上,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