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伯报警家中11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原来只是虚惊一场
2022年08月17日 10: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7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2个月前,蔡老伯从银行里取款11万元现金放在家中备用。2个月后,当他想使用该笔钱款时,眼前的情况令他惊出一身冷汗,钱找不到了!自认家中被贼光顾的他,随即选择报警。民警第一时间上门,细心查找下,却发现竟是闹剧一场,老伯的钱还在家中。

  2022年8月8日8时许,71岁的蔡老伯脚步匆匆来到浦东公安分局北蔡派出所报案,称其在今年6月6日从银行里取出的11万元人民币不见了影踪。“真是愁死老头子了,这么就被人‘偷’了呢?” 蔡老伯语气笃定得表示,一定是有窃贼光顾了他家,不然不会找不到的!从蔡老伯简单的描述中,案件办理队队长杨斌峰却觉得此事有些蹊跷,他当即前往老伯居住地开展工作。

  经仔细的现场勘查和实地回访,警方未发现老伯家中有门窗撬动和侵入的痕迹,且屋内物品也无他人翻动迹象。同时,经民警沟通得知,蔡老伯与妻子均为退休工人,平时除外出买菜其余时间均在家中未曾离开,据此杨斌峰判断此案是入室盗窃案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是老人记错了钱的摆放位置。

  “蔡老伯,您最后一次见到这些钱是什么时候?”老伯一脸苦恼,称实在是想不起来了。于是在征得其同意后,民警与老伯一起在其家中展开了地毯式搜寻。一番耐心又细致地查找下,众人最终在其孙女房间的衣橱内找到了这11万元现金。直到此刻,蔡老伯才一下想起,房间虽是孙女的,但因孙女一直在外忙碌鲜少回来住,久而久之,这间房便成了他存放物品的临时地点,房间内物品不少,老两口也上了岁数,一时竟是忘了这茬事。好在民警及时出手,才算解了桩烦心事。在找到钱款后,老两口对民警细致的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

  警方提示:尽管该事件只是虚惊一场,但如果发现家中钱物无故遗失,一定要尽快确认是否是遭遇了盗窃并及时报警,以免耽搁民警找回财务的时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