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快递丢失后他竟然偷快递“报复”
2022年08月19日 09: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9日电(李姝徵 潘东晔)快递小哥不慎“弄丢”快递后心态失衡,竟然对周边小区的快递进行“报复性”盗窃。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终将自食恶果,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代价。近期,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浦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快递案件。

  自7月起,浦东公安分局唐镇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居民电话反映,放在小区门口货架上的快递不见了。虽然案值都不大,都是些水果、衣物类的物品,但对居民来说这都是一件挺闹心的事。秉承“民生无小事”的理念,唐镇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通过调阅案发小区的周边公共视频,并逐帧比对,一名多次在小区快递架附近徘徊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经验丰富的民警当即判断,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一番细致缜密地调查排摸后,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为王某。8月5日15时许,唐镇派出所民警在王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并在现场查获被盗的衣物等涉案物品。

  到案后,王某对自己多次盗窃快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但说起偷快递的原因却着实让人无语。据王某交代,此前其曾从事快递物流行业,但因不慎“丢失”快递,事后还要自己理赔,心里一直颇感不忿。6月30日早上,经过创新西路某小区门口时,王某眼见无人值守,一时恶向胆边生,直接从快递架上拿走了装有两个西瓜的快递。此后,越来越大胆的王某又于7月18日、27日,先后两次在路过顾唐路某小区门口时,顺手牵羊拿走货架上的快递,包括洗漱用品、男士衣物等,全都被他自己使用。目前,该男子已被浦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同时,建议市民在收到快递抵达的消息后应当及时领取,避免长时间放置在快递架上,不给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