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手机不慎遗失在共享单车上 辅警民警20分钟后帮找回
2022年08月20日 09: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0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幸好有你们帮我!”2022年8月16日一早,浦东公安分局塘桥派出所收到了居民王女士送来的一面表扬锦旗,感谢民警李云、勤务辅警来飞在前几日工作时,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在短短20分钟内帮其找到遗失手机,挽回了巨大损失。

  8月11日上午9时10分许,王女士神情慌张,满脸愁容,急冲冲地跑到浦东南路浦建路口,找到了正在上址开展街面整治、反诈宣传的勤务辅警来飞,称其5分钟前骑行共享单车至塘桥生活广场后,不慎将手机遗忘在共享单车上,尝试返回寻找未果。由于手机里储存着大量办公信息与资料,手机若不能及时找回,必定会对公司造成重大损失。

  听到对方哭诉后,辅警来飞一边安抚王女士情绪,一边将情况汇报带班民警李云。李云得知情况后,迅速通知综合指挥室进行了视频追踪,可事发地点周围人流穿梭,观察条件不是很好,一时无法确定是谁捡到了手机。“你拨打过这个手机吗?” 来飞突然想到,“万一捡到手机的人正等着他们电话呢?”事不宜迟,得知王女士没打过,他当即主动向其要来了手机号码。

  “你是谁,手机是你丢的吗?”直到第三个电话过去,对方接听了电话,而他开口的一句却是让焦急的众人顿时喜出望外。“手机遗失人就在我们身边,你在哪?”告知对方真实身份后,对方很快提供了自己的所在位置。

  20分钟后,王女士在民警、辅警的陪同下取回失而复得的手机,脸上重新露出了甜甜地笑容,对两人连连道谢,王女士又送来锦旗再次表达心中感激之情。

  警方提示:出门在外请保管好自己贵重的随身物品,切忌一时粗心将其遗失。一旦发现自己物品丢了,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