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酒后外滩落水 警方连扔三次救生圈无果下水救援
2022年08月21日 16: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1日电(记者 李姝徵)“一晚上都没睡,到家后好好睡一觉,什么事都会过去的。”民警瞿乐耐心开导着落水男子。8月20日凌晨,一名男子酒后坐在滨江步道围栏上不慎落入黄浦江中。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民警果断下水开展施救,仅用5分钟便完成救援工作。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

  8月20日1时许,边防港航分局外滩水上派出所民警瞿乐在例行开展巡逻任务途径天文台附近水域时,隐约看到江中有一人影在漂浮,当即驾驶公安艇赶往现场查看。民警到场后发现系一男子落水,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工作。

  “落水男子完全不会游泳一直在扑腾,我当时给他抛了三次救生圈,但他由于出现溺水反应和过度紧张,都未能成功抓住救生圈,所以我只能采取下水人力救援的方式了。”瞿乐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告诉记者。经了解,该男子因感情受挫,于前一天20时喝完酒后坐在滨江栏杆上散心,意识恍惚之间不慎落入江中。当时正值涨潮,水位已没过男子头顶,且凌晨时分,黄浦江中能见度极低,瞿乐顶着湍急的水流游向落水者,双手奋力将其托举出水面,为其套上救生圈后拉向公安艇。最终用时5分钟,成功赢下这场与死神的赛跑。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警方在对他进行急救和心理疏导后,已成功联系其家属开展后续工作。

  据了解,边防港航分局在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针对夏季涉水警情高发情况,为提升处置效能、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目前正采取24小时全天候值班备勤制度,并派驻公安巡逻艇在外滩重点水域开展定点驻守,为筑牢本市水域安全网时刻准备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