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阿尔兹海默症老人出门迷路 民警调阅海量视频助其平安回家
2022年08月22日 13: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李姝徵 宋严)患有轻微阿尔兹海默症的耄耋老人独自出门,孰知半路突发疾病,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民警接到求助后及时出手,连续回看6个多小时、数百个公共视频镜头后,终于发现老人行踪,最终护送迷途老人安全回家。

  8月13日13时许,年逾八旬、家住江宁路某小区的王老伯匆忙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向民警求助,他的妻子陈阿婆走失了。原来,陈阿婆今年已经80岁,患有轻微的阿尔兹海默症,上午9时独自出门后一直没有回家,出门时除了手中的一把扇子外,什么都东西没有带。在此之前,王老伯和家人曾尝试自行寻找,但始终不见陈阿婆的踪影,只得报警求助。

  接报后,根据王老伯提供的线索及陈阿婆的体貌特征,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雷鸣与辅警陈俊乐,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寻找老人的行踪。9时58分,老人出现在小区江宁路后门,并沿江宁路一路向北。12时50分,老人进入长风地区苏州河边的一大型小区内。雷鸣与陈俊乐立即兵分两路,由雷鸣驾车前往老人最后出现的小区进行实地寻找,陈俊乐则通过视频继续寻找老人进入小区后的轨迹。

  在调阅了数百个公共视频镜头,历经近6小时的漫长寻找后,陈阿婆终于再次出现在综合指挥室的视频中。陈阿婆于19时许,来到了苏州河对岸的长宁区,被长宁公安分局华阳路派出所的民警带回了派出所。雷鸣立即与华阳路派出所联系,长宁警方果然在19时许将一位迷路的老人带回派出所,体貌特征与陈阿婆完全相符。由于老人疑似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民警一时难以通过交流获取老人的身份信息。

  20时许,雷鸣赶到了华阳路派出所,最终在陈俊乐的陪同下将陈阿婆安全护送回家。见到离家近12小时的老伴平安归来,王老伯激动万分,向民警雷鸣和辅警陈俊乐连声道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