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耄耋老人当街晕倒 奉贤辅警守护送家
2022年08月22日 13: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2日电(李姝徵)近日,在奉贤南桥地区,一位“耄耋”老人摔倒在路边,热心群众联系附近执勤辅警,辅警现场妥善安置老人,并全程守护送其安全到家。

  2022年8月18日上午8时许,奉贤区南桥路解放路路口,早高峰人、车流一如往常热闹喧嚣。路口东侧,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手提一袋水果正准备颤颤巍巍地走在上街沿,突然腿一软,摔倒在地,一时未能起身。附近热心群众见状立即向在路口执勤辅警求助。勤务辅警陈佳伟一边上报支队呼叫支援,并上前查看老人状况。

  稍等一会后,老人逐渐缓过神来。原来,老人已年近八旬,一早独自出门购买水果,因年事已高,加之天气炎热,行走时长,体力不支,结果在返程路上,突然眼一黑、腿一软摔倒在路边。赶来支援的辅警顾超源一边接过水果,一边安抚老人情绪,在得知老人家就住在附近的解放新村,且确认不需要送医后,两人决定护送老人回家。

  陈佳伟递过水果,解下腰间装备,半蹲了下来:“来,老大爷,我来背你。”但发现老人还是比较虚弱,不适合背负,两名辅警改变方案,取来了自己的警用电瓶车。

  随后,两人合力搀扶老人坐上电瓶车,陈佳伟一路推行电瓶车,顾超源提着拐杖、水果跟在边上帮助扶持着,两人边走边陪着老人聊天,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老人的家属对两名辅警同志热心助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天气炎热,老年人尽量避免在高温天独自外出,如在外出过程中感到不适,应停下来找阴凉处多休息。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