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嘉定:警村企三方联动 管理农村出租房
2022年08月25日 19: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5日电(李秋莹 李姝徵)企业直接承租、村级平台管理、人员登记前置……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依托“百日行动”,积极探索警村企三方联动机制,强化农村出租房人员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在安亭赵巷村,一块人员信息登记墙上,各户村民家中出租人员信息一目了然,不远处的工地上,按照企业需求标准的农房正在紧锣密鼓装修中。由于该村区域内企业不少,绝大多数农民家中都出租,给日常人口、治安管理带来难度。经过前期宣传引导,警方会同村委和附近3家企业,搭建农村房屋集中管理模式,由企业出面承租村民房屋,并通过村委平台开展日常管理。警方在前端及时掌握入住信息,并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居住证办理咨询等服务,大大方便了农村出租人和承租人。这样的模式,不但受到企业欢迎,更受到全村247户630余位村民、1800余名租房来沪人员的拥护,随着治安环境的改善,农村出租房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平安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