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汽车“提款机”内十万少了两万 上海嘉定警方 “百日行动”破获系列“拉车门”案
2022年09月03日 17: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李姝徵)面对十万元巨款,为何伸出的贼手只拿了两万?行迹飘忽难觅其踪的窃贼,竟因一个习惯再无所遁形。近日,嘉定警方全面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夜间盗窃违法犯罪活动,期间,根据线索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车内物案件,嫌疑人刘某现已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8月13日至16日期间,黄渡派出所相继接到两名社区居民报案称,车内财物发生失窃。民警经过勘查现场,发现被盗车辆门窗完好,没有人为撬锁痕迹,而两位车主也表示,自己是一时疏忽停车后忘记落锁,待第二天返回时才发现车内被人翻动,放于扶手箱内的现金不翼而飞的。通过查阅案发周边的公共视频,民警发现一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短发青年男子存在重大嫌疑,遂决定并案展开循线追踪。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8月13日凌晨该名男子还曾于曹联支路以相同手法作案,可直到民警上门,粗心的车主这才发现自己存放在车内的用于平常支付货款的10万元现金莫名少了2万。而随着调查不断深入,民警发现这名可疑男子行踪飘忽不定,几番追查却始终难以锁定其最终落脚点。但民警很快从蛛丝马迹中发现了端倪,该名男子经常会在星华公路某网吧附近出没,据网吧负责人辨认,证实该男子近期常于晚饭后来网吧上网,而其在网吧注册的会员卡内也还存有数百元的余额,民警推断该男子还会返回网吧,遂决定在周边进行守候伏击,静待这名狡猾窃贼落网。8月17日晚23时许,民警成功抓获了嫌疑人刘某。

  经审讯,刘某如实交代了其自8月12日以来,先后三次利用深夜路上车少人稀,骑着电动自行车流窜于曹安公路沿线地区,通过手拉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为了逃避追踪,自8月12日深夜首度作案后,刘某便开始在黄渡、封浜地区的网吧、浴室流连,不断变换自己的落脚点,也是出于同样的目的,在第二次行窃时,即使面对存放于车内10万元巨款,刘某为了不引起车主的警觉也只是从中取走了两万元,以图可以让自己继续逍遥法外。在短短三四天里,刘某竟把他人私家车当成了自己的“提款机”,用手拉车门的方式非法窃得现金2.39万元,除了民警从其身上起获的2000余元外,其余赃款均已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