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老人不慎走失,辅警不眠不休10个小时终寻回
2022年09月05日 17: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5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患有脑梗的老人看病途中,突然犯了迷糊,“抛”下家人独自走出医院,漫无目的走上上大街,家人觉察老人不见后,忧心不已,急忙报警。警方一路寻找,成功发现了老人的身影,而这离不开一位辅警长达10个小时不间断的努力付出……

  2022年8月20日0时许,浦东公安分局金桥出口加工区治安派出所接到分局协查通知, 76岁的吕老伯在洋泾地区某医院看病过程中,趁家人不注意,独自走出医院不知所踪。经警方初步研判,该走失老人现可能出现于金桥出口加工区治安派出所辖区范围内。接到通知后,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在辖区开展寻人工作。

  根据手头掌握的线索,一路警力在夜色下匆匆赶往至辖区云山路锦绣东路口附近,这里就是老人曾出现过的地点,可20分钟的寻找却是无果,民警随后在附近区域继续开展地毯式寻找。寻人任务暂遇挫折,压力来到了另一路警力,派出所指挥室内,勤务辅警尹洋正通过辖区内的公共视频,来确定老人的具体位置。时值半夜,他一刻不敢松懈,无论大路、还是小道,一丝细节都不放过。

  “我发现他了!”“不好,人又不见了……”尹洋双眼时刻盯紧屏幕,可由于公共视频探头存在大量死角,明明画面闪过了老人身影,可没几秒又是不知所踪。对此,尹洋依旧毫不气馁,自踏上岗位以来,他早就习惯了,他明白耐心和仔细才是破案的关键。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10个多小时的不眠不休的找寻,尹洋再次在辖区金科路川桥路口发现了走失老人的踪影,“他在往这个方向移动……”他第一时间将该情况汇报至值班长。收到消息后,值班长则立马电话告知了仍在寻找老人的搜寻民警们。当日下午14时30分许,民警们终于找到了孤身一人的走失老人,将其带所安顿。不久,老人家属接到民警电话后,也来到了派出所,见到 “消失”了大半天的老人安然无恙,他们心中的大石终于放下。第一时间向警方表示了感谢。

  警方提示:为防老人走失,外出尽量有家人陪同,可以随身携带联系卡、写清名字、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及时报警救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为老人购买定位手环、手机,一旦走失可以方便家人寻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