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金山区启动“百日消防隐患查改”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9月07日 17: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李姝徵 吉飞)为营造人人参与“查改身边火灾隐患”的良好氛围,9月6日上午,金山区文明办、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应急管理局以及金山卫镇等部门联合启动“百日消防隐患查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辖区消防志愿者更好的参与到火灾防控工作中。

  在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正在耐心地向村民和志愿者讲解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与此同时,金山区应急管理局还以“巾帼心向党,安全护我行”为主题,通过现场设摊咨询、安全知识宣讲等形式,将安全送进寻常百姓家。

  “通过今天的培训大大提高了我们对于消防知识的了解,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也会有很多的帮助。”消防志愿者陈海明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能使志愿者了解到更多的消防基础知识,他们还可以将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带到所在村居和更多的群众中去,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为进一步有效减少辖区火灾隐患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百日消防隐患查改”志愿服务活动主要目的是发动消防志愿者查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推动消防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进而带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形成辐射面广、实效性强的消防宣传新态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