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交通事故现场细致研判发现异样 闵行交警及时护送突发脑溢血司机就医摆脱生命危险
2022年09月07日 17: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李姝徵 陈春)交警在接处一起涉嫌“酒驾”警情时现场仔细观察,发现司机疑似突发疾病,综合研判与指挥中心争分夺秒开展送医,司机最终因为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8月30日上午10点许,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接到一起交通事故警情,在北沈路与北翟路口北侧200米,派出所移交一起三车事故,汽车驾驶员疑似酒驾。”

  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刘庆收到警情后,与新警徐陆羿立刻赶赴上址处置。到场后发现是一起轿车撞击环卫三轮车和电瓶车的三车事故。事故造成的车损并不大,也无人员伤。但轿车司机却始终坐在驾驶位,据之前了解,本人也不配合工作。

  刘庆在现场观察时,发现轿车驾驶员靠躺在驾驶座上,面部抽搐,且有呕吐情况。在民警大声询问情况时,司机仍无反应。“不对,可能不是喝多了!”凭借工作经验刘庆认为司机可能是突发疾病的患者。

  民警随即呼叫指挥中心调配120救护车前来救护,在得知救护车需要半小时才能到场,经过指挥中心确认和综合研判,在指挥中心全程指挥下,民警迅速将病患送往华山医院虹桥院区。而原本25分钟的车程仅用了8分钟。

  刘庆在驾驶员随车携带的笔记本中,又找到了其单位同事的联系方式,待其同事赶到医院详细了解来龙去脉才离开。

  经医院诊断,该驾驶员确系突发脑溢血。医生表示,如果再晚送医一会儿,可能就会危及脑部神经,造成不可逆伤害。当天,华山医院就成功给该驾驶员进行了手术,驾驶员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