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人买菜突发不适 辅警及时救助安全送回
2022年09月07日 20: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7日电(李姝徵)近日,金山一老伯清晨外出买菜时,由于气温逐渐升高,突然感到不适晕厥,所幸警方及时发现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8月22日8时许,金山公安分局金山卫派出所辅警何卫东在路面车巡时,发现一老伯躺倒在路边,见状其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老人汗水浸透了衣服,神情呆滞,何卫东迅速将老人扶到了阴凉处休息。休息了片刻老人恢复了甚至,其自称姓杨,并说出了家庭住址。出于对老人安全的考虑,在确认老人除了有点中暑,身体并无大碍后,何卫东驾车将老人送回家。

  据了解,当天清晨老人骑车外出买菜,回家路上由于气温升高,老人患有高血压又未服药,身体突然感到不适后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一旁。老人表示自己想要爬起来,但是身体虚弱,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幸好有辅警的帮助。

  “缘分,缘分,正好我们在执勤”回家路上,老人多次对何卫东表示因为自己的缘故增添了麻烦,觉得不好意思。何卫东见状,赶紧劝慰老人,“放心好了,肯定把你送回家”。五分钟后,老人安全回到家中,何卫东向老人的妻子简单介绍了一下老人的情况,叮嘱老人好好休息,并要按时服药。老人一路上一直惦念着自己留在马路边的自行车,为了让老人安心休息,何卫东和同事又马不停蹄地将老人的自行车送还回去。面对老人及家属的连声感谢,何卫东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警方提示,近期天气炎热,市民要尽量避免或减少在高温下进行户外运动;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对多加劝导,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如必须出门最好有家属陪同,同时做好防暑措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