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独居老人外出不慎摔伤,女辅警全程陪护就医
2022年09月08日 0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8日电(李姝徵 姜拯)“当时我真感觉像我女儿回来了!”近日,手腕骨折还未完全痊愈的董奶奶特地前往徐汇公安分局衡复治安派出所送上鲜花和感谢信,向两个月前帮助过她的女辅警陈志玮表达真挚的感谢。

  “那天我摔倒后就看到她一路小跑过来把我扶起,然后就一直陪着我挂号看病。”原来,今年六月初,陈志玮在中山医院附近看到一位老奶奶走路不慎摔倒,扶起后发现老人左手和下巴血流不止,她便立即和同事一起搀扶老人就医。

  “这位老奶奶伤得挺重的,一定要有人陪同就医,你能不能联系一下她的家属。”预检台护士说道。但是陈志玮在与董奶奶交流中得知她是位孤老,身边没有亲属。于是她便主动提出要陪她就医。在向派出所报备后就全程悉心陪护,和另一名同事一起帮助老人挂号、取药、缝针、打石膏。

  “小姑娘,你歇会儿吧,先吃饭,不要为了我饿肚子。”董奶奶看到陈志玮忙碌的身影不由地心疼起来。“没事的奶奶,我不饿,你看病要紧,早点看好送您回家休息,这天太热了。” 陈志玮忙到下午一口水都没喝,直到把董奶奶送回家中后才安心返回工作岗位。

  董奶奶在家休养了两个多月,最近外出时又在中山医院附近的医学院路枫林路口遇到了小陈,一番嘘寒问暖后,老人提出一定要到所里正式表达谢意,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气炎热,老年人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外出要及时补充水分,单独出行更要注意个人安全,以免发生意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