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辅警收到群众求助迅速反应 民警辅警果断救助病患转危为安
2022年09月08日 09: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8日电(李姝徵 陈春)在早高峰时间段,闵行公安辅警在路口执勤时遇司机求助,发现对方突发疾病时,辅警果断向指挥中心求助,民警辅警共同为患者赢得“黄金”抢救时间。

  9月2日8时50分许,在浦星沈杜路口指挥交通的闵行公安交警支队勤务辅警王洁发现路口一侧有一辆白色小型面包车突然靠边,在上前询问情况时,司机自称“人不行了,感觉到透不过气”。在初步掌握司机突发病症后,辅警为其呼叫了120救护车,不断安抚当事人情绪。

  但在等待救护车前来过程中,当事人表情痛苦,倚在车身一侧掩面哭泣,不停哭喊喘不上气,一度倒地晕厥。

  由于正值早高峰,辅警王洁凭借执勤经验判断救护车从吴泾方向赶来,路过闵浦大桥时会被高峰车流堵住。遂果断向大队指挥室报告,请求警车开道支援。在民警和辅警协作下,司机因及时送医获救并向两人表达感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