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网约车司机篡改核酸阴性证明日期被行政拘留
2022年09月09日 15: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记者 李姝徵)男子开网约车忘记做核酸导致核酸过期影响接单,竟动起歪脑筋,多次使用修图软件更改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日期后逃避核酸检测。近期,青浦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变造核酸证明文件案件,违法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

  8月25日,青浦警方在工作中获得相关线索,一名网约车司机疑似使用篡改的核酸检测报告企图蒙混通过相关平台审核获取接单资格。在获取该线索后,青浦分局治安支队立即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侦查,经深入研判、综合分析,成功锁定了网约车司机方某(男,25岁),于26日1时许在方某暂住地将其抓获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8月13日至23日期间,方某因忘记核酸检测导致核酸阴性证明过期无法正常接单,为了不影响正常出车接单赚钱,自己使用修图软件先后3次篡改本人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日期。目前,方某因变造证明文件被青浦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服务性行业从业人员应严格遵守和落实各项防疫规定,确保公众的健康安全。对于违反防疫规定、扰乱正常防疫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