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小迪警官为女孩圆“警察梦”
2022年09月09日 15: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李姝徵 刘琦)“不要被骗哦!”9月9日上午,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主入口广场米奇喷泉处,一位小小的“迷你警察”正模仿着陪同在旁的小迪警官的手势有模有样地向市民游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迷你警察”名叫小凡凡(化名),是一名5岁的小女孩,今天是她的圆梦时刻。

  2022年8月,上海愿望成真慈善基金会找到了浦东公安分局国际旅游度假区公安处,作为致力于为3-18周岁罹患重病的孩子创造改变他们人生的愿望旅程的慈善组织,他们带来了小凡凡的梦想“当警察”。于是,在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小迪警官的通力协作下,小凡凡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9月9日上午,小凡凡在家长还有基金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公安处大院,受到了小迪警官们的热烈欢迎。“我要当警察啦!”伴随着一声欢呼,小凡凡换上了属于自己的“迷你警服”,她兴奋异常,高兴地将自己的帽子摘下,换上了小警帽。

  “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在公安处的指挥大厅里,生平第一次进入大厅的小凡凡深受震撼,在小迪警官的介绍下,她慢慢熟悉了大厅的情况以及日常拨打110的常识,她是听得那么认真那么仔细,对于这个难得的“礼物”,她格外珍惜。

  来到一楼办案区,小凡凡有些畏惧又有些好奇的望向里面,问道:“坏人被抓到以后就要被关到这个隔间里面去吗?”“是的,手还要被拷住,蛮难受的。”听完小迪警官的介绍,小凡凡下意识地缩了缩头,表示自己绝对不要进去,还要告诉小伙伴们千万别做坏事,不然要关进去的。

  “接下去我们去巡逻吧!”小迪警官话音刚落,小凡凡立刻振作了精神,一个箭步跳上警车,警车上的一切都让她感到新奇,一路上不停地提着这样那样的问题,小迪警官耐心解答,一一介绍。

  米奇喷泉是迪士尼小镇的地标,也是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必经之处,同时也是小迪警官日常巡逻的必到点,在这里小凡凡跟随者小迪警官一起巡逻,时而为路过的市民游客指路,时而帮助维持现场秩序,时而开展反诈宣传,小凡凡就像一名真正的警察那样忙得不亦乐乎。

  快乐的巡逻时光很快结束,回到公安处,小迪警官已经为小凡凡准备好了“小勇士”荣誉证书,庄重的送到她的手上。小凡凡接过证书后,与小迪警官们一一道别,才依依不舍地上车离开,这将是她永远难忘的一天。

  希望通过这次圆梦之旅,小凡凡可以更加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念,勇敢地生活下去。(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