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9月09日 18: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记者 李姝徵)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上海市公安局启动高等级勤务,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客流疏导、道路交通组织等各项工作,严打违法犯罪、消除风险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节日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将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勤务跟着需求走”的原则,强化显性用警、科学布警,将警力向重点区域投放、向夜间时段倾斜。针对治安复杂和警情高发区域,警方将动态设置卡点,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盘查的综合查缉力度,净化社会治安秩序。全市社区民警、群防群治力量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大型商场、社区活动中心、公园等群众夜间易聚集的场所,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防范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和教育。

  针对外滩、豫园、朱家角等热门景点,以及机场车站、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上海市公安局将依托“科技+人力”,精准实施疏导管控,确保人群有序流动、安全可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按照“一点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型文化活动的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发生各类事故和聚集性疫情传染风险。

  针对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密集,交通流量大的特点,公安交警部门将重点关注高速公路、隧道、高架、桥梁等重点道路交通状况,强化分流疏导和应急处置,做好排堵保畅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依法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平稳有序。在全市人流量大的轨道、公交站点,轨交总队将组织警力加强集中临检、进站安检工作,确保轨道交通安全有序。

  据悉,市局开展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砺剑”系列专项行动以来,上海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8月,全市110警情同比下降29.6%,交通事故数、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28.3%、4.0%。

  警方提示:小长假外出旅游前,请仔细检查家中水、电、气等是否关闭,锁好门窗。外出自驾游的朋友,提前检查车辆状况,及时掌握道路交通情况,实时关注交警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和交通管理措施,杜绝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