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公安局公开招聘1255名公安辅警
2022年09月09日 19: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9日电(记者 李姝徵)上海市公安局将于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安辅警1255名。其中,勤务辅警975名、文职辅警280名。具有上海市常住户口的社会人员及上海生源2022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均可报名。

  本次公开招聘公安辅警的具体招聘单位、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上海公安机关勤务辅警招聘简章》、《上海公安机关文职辅警招聘简章》,9月9日起可通过“上海公安机关辅警招聘考试专题网站”(https://www.shacs.gov.cn/Link/202207.htm)进行查询。招考报名一律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可自行登陆上述网站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9月13日10:00至9月16日16:00。

  辅警招聘程序具体包括报名、考试(含笔试、面试)、体检和综合考察、公示、签订劳动合同等流程。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笔试内容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面试时同步进行资格审查、报考勤务辅警的进行体能测试。考生通过笔试和面试后,经体检和综合考察,合格者经公示后予以正式聘用。此外,根据《上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公安机关可以从特别优秀的辅警中定向招录人民警察。

  勤务辅警和文职辅警职责不同、身份相同。其中,勤务辅警主要依法协助人民警察开展执法执勤和其他勤务活动,文职辅警主要依法协助人民警察开展技术支持、行政管理、警务保障等工作。从此次招聘规模来看,勤务辅警中黄浦、静安、虹口、杨浦等公安分局的招聘职位数相对较多,文职辅警中“110接线”等招聘职位数相对较多,欢迎有志加入上海公安辅警队伍的考生积极报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