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分局“陈联义新警带教工作室” 让公安精神“接力”传承
2022年09月10日 09: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0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为进一步提升新警综合素质,切实加强对新民警的教育管理,充分调动和激发青年民警爱岗创业的积极性,促进新警快速成长,松江分局立足当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造了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高水平新警带教导师团队,促进新警尽快成长成才。

  据了解,“陈联义新警带教工作室”是松江分局首个以优秀民警命名的新警带教工作室。陈联义曾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及多次个人嘉奖,他在疫情期间劝阻违反防疫规定外出群众的“教科书式”视频被多家媒体平台广泛报道,获得网民一致好评。他总结的群众工作方法先后两次通过市局直播课堂平台向全市民警作经验分享,在分局乃至全市范围内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此外,松江分局还将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吴明峰、市局优秀带教导师王亮亮、倪海峰纳入工作室成员,聚全局优秀带教导师力量,传承公安精神、提炼智慧经验,打造高水平带教导师队伍,帮助新警筑牢理想信念、锻造忠诚警魂、强化纪律作风、练就过硬本领的工作团队。

  由于松江地域较广、治安复杂程度形势不一,考虑到新警的全面发展,分局在新警正式分配前开展“集中轮训”的模式,搭建了由主要警种条线和重点复杂地区派出所相结合的6个新警培育示范点,带教工作室成员作为示范点负责人,通过“项目化”的带教手段及“班主任”式的带教方式,将带教工作经验交流传承、培训,复制到分局全体的带教导师。目前,“陈联义新警带教工作室”已组织开展相关带教工作培训10余次,培训带教导师200余人,43名新警正在开展集中轮训。

  接下来,松江分局将进一步加强政治训练、基础训练和专业训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为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上海公安铁军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