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时情急当了“甩手掌柜” “千呼万唤”只为物归原主
2022年09月10日 09: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0日电(李姝徵)绿化从中偶拾包,证件合同不老少,几经辗转寻失主,只为完璧早归赵,近日,经营二手车生意的邱先生因为一时情急,竟将装有客户车钥匙、行驶证、车产证、交易合同等重要财物的背包遗失了,就在他着急苦寻无果之际,一则来自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娄塘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让原本心头的焦躁瞬间烟消云散……

  8月30日上午10时许,娄塘派出所民警侯才兵正在巡逻执勤,途经汇源路边绿化丛时,一抹黑色引起了他的注意,走近后发现是一只黑色双肩背包。民警仔细翻找了背包内存放的物件,试图找到有关失主的信息,但包内除了有6把车钥匙外,竟有不同车主的3本车辆产证、4本机动车行驶证以及多份车辆交易合同书,一时间也无从判断背包主人究竟是谁。民警遂耐心地根据证件信息,逐一尝试与证件上的车主取得联络,希望能够多了解些情况以便找到失主。在接连询问了三四人后,民警终于从其中一位车主口中,获悉了失主邱先生的联系方式。为了证实邱先生确是失主,民警继续与其他剩余证件的车主取得联系,并经多方核实无误后,这才联系了邱先生。经了解,失主邱先生是一名二手车经营业主,29日他在上址接到了一则生意上的电话,顺手就把背包临时放在了绿化丛中,可岂料因为一些分歧邱先生的电话是越打越情急,竟完全把绿化丛中的背包给忘了个干净,当他事后再次想起时,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背包到底遗落在了哪里。想到包内不仅有客户交托给他的车辆钥匙,还有车主的重要证件和相关合同,如果不能及时寻回非但会影响正常交易,更可能会给客户带来无法预计的影响,而就在着急之际,民警的来电无疑成了天籁之音。

  30日中午时分,邱先生赶到了娄塘派出所,从民警侯才兵手中接过背包,并仔细清点确认全部财物、证件俱在,他心头的这块大石头这才算是彻底放下了。8月31日,邱先生去而复返,亲手将一面写着“大公无私 拾金不昧”的锦旗交到了民警侯才兵的手中,以此表达自己对民警由衷的感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