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秋假期上海外滩区域迎来客流 黄浦警方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2022年09月10日 21: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0日电(李姝徵 杨晓俊)为确保中秋节假日期间辖区外滩、南京路步行街等重点地区治安、交通秩序持续有序、可控、安全,黄浦警方以新型警务机制为依托,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有效保障市民群众假期平安出行。

  结合上海超大型城市安全运行实际需要和黄浦的区情特点,警方采取科技及人力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客流管控措施。在外滩沿线,执勤民警根据实时监测的客流情况,在客流增多时将视情采取“单向通行、交替开关、波次放行”等客流管控措施,引导游客有序上下,并加强客流观察、控制和指挥疏导工作。在晚间光线较暗处提供手电照明方便游客通行。

  位于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是游客通往外滩观光的主要路线,据了解,警方将视情在步行街东拓段中间设置东西向标兵线,引导南进北出,并加强客流观察和指挥疏导,及并加强与相邻执勤区的联动协作,视情采取相关客流疏导管控措施,减轻外滩压力。

  在南京路沿线地道及下沉式广场内客流较多时,现场执勤民警则会采取进出客流分道通行措施,防止对冲,并在上下台阶处安排力量加强指挥疏导、观察控制和宣传提醒,防止行人滞留。

  考虑到豫园、新天地、田子坊等知名景点假期同样可能会迎来游客增多的情况,属地派出所也做好相应准备,负责维护好辖区的治安秩序。事先加强与有关商户、场馆的联系沟通,了解掌握每日预约参观人数,会同辖区相关部门和各方专职保安力量加强客流管控疏导工作,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黄浦警方事先加强与辖区内人员易聚集场所管理方的沟通联系,明确主体责任,指导制定内部秩序管理方案和应急疏散预案,要求相关方面预留足够的秩序维护力量,并配合区卫健委等防疫相关部门根据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防聚集宣传提示等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