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风肆虐的狂风暴雨中,他们四处奔波寻找失踪老人
2022年09月15日 15: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5日电(李姝徵 刘琦)台风“梅花”正面登陆申城,将全城笼罩在狂风暴雨之中,而就在全体上海市民众志成城共抗台风的紧张时刻,有那么一群人正顶着风雨四处寻找一名离奇失踪的独居老人。

  2022年9月14日傍晚,台风肆虐风雨飘摇,为了安全起见周家渡地区上南八村居委会正挨家挨户上门确认独居老人的安全,居委干部发现居住在20号的一名独居老人邢老并不在家中,台风预警已经发出很久,按理说66岁的邢老应该不会在这个天气独自外出,而翻阅登记表后,居委会更是惊恐地发现邢老最近几天一直是失联状态,唯恐其在家中遭遇不测,居委会当即联系浦东公安分局周家渡派出所。

  接到报警,周家渡派出所民警金海忠、朱叙文立即驱车前往邢老居住地,在消防人员的共同协助下破门而入,然而家中却空无一人。“不在家,那只能是出门了。”眼看天色暗沉,台风逐渐逼近,担心风雨飘摇中邢老的安危,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调阅公共视频试图寻找他的行踪,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上午邢老自行走出小区大门的视频被找到了。之后,金海忠、朱叙文两人驾驶警车一路跟着视频提供的信息沿途寻找,力争尽快找到邢老。

  直到当晚21时,金海忠、朱叙文终于在上南路1000号龙华医院内找到了邢老。原来邢老早上起床发现身体不适,便自行前往龙华医院看病,现在正办理入院手续准备住院。得到了邢老安全的信息,居委会也总算松了一口气,这起发生在台风天的“乌龙”事件,因暖心而起,也以暖心结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