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农宅里造大牌包 每个仅需200元? 闵行警方侦破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商品案
2022年09月16日 14: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6日(李姝徵 陈春)仅需要50元到200就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购买一线“品牌包”。上海警方在“百日行动”中,聚焦“打团伙、捣窝点、斩链条、摧网络”,持续掀起凌厉攻势。闵行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案值600余万元的制售假冒知名品牌商品案,跨省对一作坊和零售点开展全链条打击,查获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皮包1000多个,各类品牌包装盒2250个以及11卷制作假包的原材料和上千半成品加工原料。抓获制作假冒皮包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苗某等4人,涉嫌销售假冒皮包的嫌疑人张某某等8人。

  2022年7月30日,闵行公安分局华漕派出所和七宝派出所先后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在多个微店购买的国际知名品牌的皮包质量不佳。

  民警在上述网店进行初步排摸发现,原本价值数千元的国际知名品牌皮包,在该平台的零售价格只要50到200元。虽然店家明确表示可以提供礼盒、鉴定书以及海关证明等收据和凭证,但通过专业机构对消费者购入的皮包进行检验系假冒产品。闵行公安经侦支队、七宝派出所和华漕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专案组多次赴外省市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大量调查取证后,警方锁定了一个制作假冒品牌皮包窝点和3处通过网络进行销售的点位。在掌握团伙成员和相关证据的基础上,8月11日,闵行警方远赴外省市开展收网行动。

  行动当日,专案组兵分4路实施抓捕。在外省某农宅内查获一处生产、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皮包窝点。现场抓获包括王某、苗某夫妇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

  与此同时,另外三路民警同步在外省某商业区内两处商铺和一无名仓库开展抓捕行动。当场抓获三家网点的实际控制人张某某、刘某某、尚某某,以及具体从事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5位嫌疑人。

  经查,王某、苗某夫妇自2020年初开始在上述农宅内开始制作假冒皮包。两人在当地购买制作箱包的原材料、配件等以及假冒箱包的包装盒,雇佣亲朋和邻居在该处进行制作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箱包的活动。

  现场查获假冒品牌箱包900余个,各类品牌包装盒2250个以及11卷制作假包的原材料。张某某、刘某某、尚某某则先后从上述作坊进货,并通过网络进行销售。警方在两处零售点和无名仓库内查获各类假冒皮包400余个,涉案金额达600万余元。

  现王某,苗某等4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刘某某、尚某某等8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闵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消费者在网购商品时应当从正规渠道进行选购,对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商品应当谨慎。消费者也应当成为保护知识产权的中坚力量,共同维护企业权益。上海警方也将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结合“砺剑”系列专项行动,针对制售假冒商品的各条供应链和黑灰产业链开展专项打击,及时防范消除经济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