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快递电动车突发自燃 执勤民、辅警及时出手相助
2022年09月22日 13: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2日电(李姝徵)快递骑手配送途中电动车突发事故,只见白烟滚滚已经开始自燃,正在束手无措之时,幸亏遇到巡线执勤的静安公安分局彭浦镇派出所辅警,及时做好先期处置,疏散周边车辆,避免了事故的扩大蔓延。

  2022年9月15日下午14时20分许,快递骑手张先生送货至静安区原平路永和路交叉路口,忽然闻到坐垫下传来异味,车辆也突然失控无法启动,抛锚在路中央,随后车辆电瓶位置喷出浓烟,张先生立即向正在路口执勤的静安公安分局彭浦镇派出所民警卞佳宾求助。卞佳宾随即带领辅警刘胜国靠近查看,此时电动车座位下面突然窜出火苗,卞佳宾立即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消防到场协助,并与刘胜国一起从警车上取出灭火器,对起火部位进行临时处置,1分钟后,火势被暂时压制住,但车辆依旧冒着浓烟。

  为避免电瓶车发生复燃,卞佳宾立即与增援民警到路口两侧疏导车辆行人绕行,刘胜国与沿街企业的保安人员、热心市民一起,继续使用干粉灭火器喷洒消烟。5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使用泡沫灭火器进行后续处置。14时40分许,现场恢复正常,着火电瓶车已交由相关部门做后续处置,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