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钟爱某品牌 手头又拮据 男子店内多次行窃
2022年09月26日 10: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钟情某运动品牌,但因囊中羞涩,便对本区多家该运动品牌商店打起了“歪注意”,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屡次得手后又将被盗商品放在网上获利,最终难逃民警锐眼。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惯偷。

  “商品经常离奇消失,不知踪影!”浦东公安分局外高桥公安处接到辖区某运动品牌商店工作人员反映称商品一直缺失,怀疑有人在店内多次偷窃。接到该线索后,公安处即会同凌桥派出所、外高桥保税区治安派出所开展侦查。

  “这人十分狡猾,要么是小物件,要么就是将剪了防盗标签的外套披身上就出了店铺,并有意识的躲避店内安防设施!”通过店内公共视频及工作人员提供的被盗商品数量,民警初步推断对方是一名惯偷,之后很可能还会到店行窃。于是民警第一时间与商店负责人进行沟通,对安保人员的日常值守进一步做了加强。

  “抓到了!”2022年9月15日晚,根据前期排摸、刻画,在民警与商店的联合布控下,盗窃嫌疑人王某在店内被成功抓获,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获夹藏携带的5件衣物。同时,通过细致侦查,民警还在王某的某二手平台账号上,发现了近千条买家购货留言,从其成交记录中发现售出商品均为该运动品牌,并在其家中搜出400余件尚未卖出的衣物。

  在铁证面前,王某交代了自己本是出于对该运动品牌的喜爱,每次路过商店时都会情不自禁走进店内兜兜转转看看,但碍于经济条件有限,只能饱饱眼福,不料一次贪念上头,自此一发不可收拾。自2021年4月至2022年9月期间,王某多次窜至本区某品牌运动商店的多家分店,采用剪掉防盗标签、夹藏携带的方式将衣物盗走,后变本加厉将窃得的赃物以原价7折的价格挂于某网络二手平台上售卖,涉案金额近4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店家应加强相关的安防系统,加装必要的安防设施,加强安保人员日常驻守巡查力度,做到“防范无死角”;同时,店员上班时,需要多观察,多留个心眼,如发现店内物品被盗,请立即报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