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电诈牵出洗钱团伙 上海警方捣毁一处“水房”窝点
2022年09月27日 13: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7日电(李姝徵)707张银行卡、90余万现金,8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上海警方一网打尽。近日,上海边防和港航公安分局经过前期缜密侦查,对一个从事洗钱业务、充当“水房”的犯罪团伙实施精准抓捕,成功捣毁一处“水房”窝点。

  今年8月,分局民警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过程中发现,被骗钱款被外省一伙人员通过ATM机转入多家银行的不同个人账户中。民警判断这伙嫌疑人系通过在银行网点取现、存款等手段,专门帮助境外违法犯罪分子将电信诈骗等非法所得资金分流、洗白。经初步侦查,此“水房”产业链以张某、李某两人为首,涉及上百万现金及数百张银行卡。

  9月20号,在广州公安的通力协助下,两地警方对该团伙开展集中收网,共抓获张某、李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扣赃款90余万元人民币、银行卡707张、POS机11部。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8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上海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用个人银行卡帮助诈骗分子转移资金是违法犯罪行为,切莫因贪图一时之利而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否则一经查实,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市民如发现此类线索,请立即拨打110报警举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